小面包🍞

随缘更新,很需要点赞给予我动力!💕

(张艺兴)极光

 ——这枚戒指,叫“极光”,它象征着最纯洁美好的爱情


“现在拍的是极光的第二份手稿!”主持人刚说完,座下的人都兴奋了起来,叫价一个比一个高

………

“恭喜张设计师!最终拍得极光手稿!!!”

[张家]

“爸!我买到极光的另一份手稿了!”

“手稿?家里不是有一份了吗?”

“爸,你就不懂了,极光的设计师Bear一直对外说手稿有两份啊”

“为什么突然拿出来拍卖了?”

“设计师Bear结婚了,然后就把这一份拿出来了”

“这样啊…”

“爸,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一份上面的概念,跟我们家那一份,完全不一样耶”


——40年前,✘✘设计学院——

“小张啊,你看这张手稿怎么样?”

张艺兴接过教授手里的设计稿“这…太棒了吧!这是谁的?”

“Bear.X的,我想她对你的服装会有帮助”

“嗯,谢谢教授”

[教室]

张艺兴在门口往里看,一眼就看见一个长得特别干净的女生,在第一排窗边的位置画着设计图,他觉得,她就是Bear.X吧,人,和设计稿一样,干净美丽…于是上前问她

“你好,你是Bear.X吗?”

“啊?抱歉啊,我叫安然,她才是Bear”他看向后座那个女生,厚刘海大眼镜框遮住了半个脸,还有些胖

“找我什么事?”少女开口,与她的样貌不同,她的声音听着很舒服

“是这样的,我是服装设计部的,想和你合作,给我的服装设计配套的首饰”

“好”她没有过多的思考,直接答应了

——几天后——

“这是我的服装设计稿,你看看”张艺兴把图给她,她仔细地看了很久

“怎么样?”张艺兴小心的问

她突然笑了“你这件衣服,很有活力呢…”

张艺兴只觉得心里一惊…“你…很厉害呢”

“谢谢,我觉得我知道这一件要怎么设计了”

“太好了”

“还有别的吗??”

“这里”张艺兴把另外四套给她,没过多久,两人就把设计理念定好了

——次日——

[早上]

“对了,到现在我都没有问你的名字…我叫张艺兴”

“…我叫南冀”

“南冀…嗯,我记住了”

“嗯,为什么第一次你会觉得安然是Bear”

“我…”张艺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了头

“因为所有人都觉得,Bear的人会和设计稿一样,干净大方美丽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不怪你,因为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”

[中午]

“南冀你为什么叫Bear啊?”张艺兴实在是好奇

“看见那边那个女生了吗?”南冀指了指正在向他们方向走来的女生

“嗯,看到了”

“她会告诉你的”

“啊?什么意…”话还没问完,张艺兴就得到了那个女生的回答

“喂!南极熊!怎么突然缠上张学长了”

南冀没有理会,继续吃饭

“切~没意思”女生也不自讨没趣,叫她不反应便走了

“…南冀,我不是故意的啊”

“嗯,不怪你,我习惯了”

“南冀,其实,你的眼睛真的很漂亮”

“嗯?”

“很大很亮,特别的干净”

(南冀独白:是这句话吧…让我之后误会了那么久)

——设计初稿交定——

“学长,你看看,初稿已经好了”

张艺兴接过设计图“我觉得第二套和第五套的还要再改一改”

“好”说完南冀就转身投入了画图

——一周后——

“这是第四次改了,我把所有的都改了一次”南冀疲惫的把稿子给张艺兴

张艺兴笑了笑“辛苦了,小熊同学”说完便开始看

“怎么样??”南冀期待的看着他

“可以了!太棒了!那我们可以开始做了”张艺兴开心的拉起南冀“现在去买材料吧”

南冀就这样被拉着走,她的脸很红,心跳的很快

——第二天[晚上]——

南冀和张艺兴还在工作室里奋斗,南冀打磨石头有些累了,抬头看向正在模特模型上搞腾的张艺兴。

他被旁边的灯光照亮,周围散发着不可思议的光芒,很温暖,很纯净,周围的一切更加安静了…

南冀就这样看着他

(南冀:永远停在这一刻该多好…)

——比赛当天——

南冀带着刚刚完工的饰品来到了后台,看见安然,正穿着张艺兴设计的那一件叫北极星的衣服

“这件是我为一个眼睛明亮单纯的女孩设计的”南冀的脑海里浮现出当时张艺兴说的话

她走上前,把饰品给她戴上了

“安安你这样子很好看”(不像我…)

“谢谢南南,嘿嘿”

“他找你当模特了啊?”

“嗯,早就联系我了”

“这一件很适合你”(纯洁美丽又大方…)

南冀在台下,看着安然和张艺兴站在一起

(真配啊),当主持人说设计师在台上集合时,张艺兴望向台下,发现南冀已经不见了,只好一个人上去了。

他得了第一名

——几天后——

张艺兴在南冀还没有收走的工作桌上看见了一张戒指的手稿,还没有立意

“学长,那一张,是我的手稿…”

“南冀!能卖给我吗?”张艺兴对南冀说

“啊?”

“它叫什么?”

“极光,还没有立意,你给它一个概念吧”

“最纯真美好的爱情”

“挺好的”然后她抬笔把张艺兴说的写了上去

“你要这张手稿干嘛?”

“…我和安然在一起了,我想以后,用这个来当结婚戒指”

“…给你吧”南冀把稿子给了他“要幸福”

之后,他再也没有见过Bear,也没有听说极光有两份手稿

[回忆结束]

“爸,你发什么呆啊?”

“啊?你说的不同概念是什么?”


————那天晚上,我和学长在工作,我累了,抬头看向他,他被灯光笼罩着,画面很唯美,很温暖,我就想永远停在那一刻

就像我看见极光的时候,想永远收藏的心情一样


“原来极光真正的概念,比想象中的还要美啊…”张艺兴的儿子感叹道“爱情的力量,不知道她是不是跟她学长在一起了”

张艺兴拿起手稿,看见署名上方的一小行字

“真傻…”


“我是一直在赤道等待极光的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Bear.X


评论

热度(1)